“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路2:19)

主內的兄弟姐妹們,

祝大家新年蒙恩。

在這特別的時刻,讓我們做個反思。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應當不斷地省察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一切事物並嘗試了解天主藉著這些事物所帶給我們的啟示。除此,我們也該細算天主在過去的一年裡賜予我們的一切恩惠。

在我們為這些事物的發生而言謝時,我們也必須感激天主,因祂是所有恩寵的來源。很多時候,我們傾向於專注當下所發生的掙扎而忽視了我們所經歷的美好事物。然而,基督徒在面臨苦難時,應當銘記天主的眷顧和忠實,重新振作。

當然,我們也該為我們所犯下的過犯和錯誤的選擇反思。因此,我們懇求天主的寬恕,藉著祂賜予我們的智慧來規劃生活。所以,新的一年也是個人成長的時刻。

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若1:9)

這是摘自聖誕節天明彌撒福音的章節。在我們歡慶聖誕節時,教會也呼籲我們繼續反思這場盛宴為我們帶來的訊息。

天主是如此的深愛世人。祂不忍心在我們與罪惡和黑暗搏鬥時遠離我們,藉以人形來到世上救贖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天主的聖言成了血肉,我們也因信從祂而成為天主的兒女。

當天父差遣祂的聖子來到世上以祂光輝戰勝黑暗時,我們身為天主的兒女也因此成為世界之光。所以,不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應謹記天主的存在。

在2018年,聖體堂堂區各團體將竭盡所能推行2017年古晉總教區牧靈大會的各項提案。大會議決的主要方向旨在裝備自己,好使我們都能主動和承擔在堂區、家庭和工作崗位上所該扮演的角色,即解決個人的挑戰和社會共同的憂慮。

我期待與你們的合作。讓我們共同打造一個能讓我們獲得力量和滋養的堂區團體。

但願我們都能在2018年共同成長,為這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

願天主在這新的一年沐浴祂所揀選的祝福在你和你親愛的人身上!

欧庆伟神父